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1999市民服務熱線簡介及流程

1999台南市市民服務熱線的專屬標誌為了提升為民服務品質、提供單一諮詢與便民服務窗口,直轄市台南市政府於縣市合併前即積極整合原縣市1999話務系統與人力,使1999服務不中斷,並且更便利、更完善,以落實市長以民為主的施政理念,嘉惠大台南地區的188萬市民。
 
目前台南市1999市民服務熱線規劃平日話務尖峰時段約7席次、晚間2席次、夜間1席次的服務,話務人員秉持「熱線溝通,服務不打烊」的精神,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便利服務,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!
 
 
我們的服務方式
  • 手機、市話請直接撥打1999
  • 外縣市可撥打06-6326303
  • 通話費率:目前各電信業者都符合NCC規範,市話撥打等同於一般市話費率,行動電話撥打費率介於每分鐘2.88~3.6元。
我們的服務內容
  • 1999市民服務熱線提供的服務,包含一般性市政諮詢、通報、申訴、檢舉、反應、建議等。
  • 針對常見且具時效性的通報案件,我們規劃了9大類派工立即處理事項,例如路面坑洞通報、路燈及號誌故障通報等,市民朋友撥打1999市民服務熱線後,市府將依限處理各項案件,十分便利。
我們的服務流程
市民熱線流程1999話務中心服務情形

 

◎民眾→話務中心→立即答覆
◎民眾→話務中心→未能立即處理→案件登錄→轉請權責機關辦理→權責機關辦理完成→依案件類型限時回覆民眾